HUGH LAB 2020-夏

--

2020–07–19 來拜訪我等待許久的HUGH LAB
從RAW出來的Chef Victor與共同創辦人Kent
在大同區蘭州街的巷弄中建立了HUGH LAB
在路窄陡峭的樓梯的帶領之下
看到店門口旁的HUGE字樣時
有種在歐洲爬上高塔時到達頂端的成就感

這次體驗的是2020夏季菜單
總共四道甜點一杯飲品
飲品是衣索比亞淺焙咖啡(熱)或俄羅斯風味茶(冰/熱)二擇一
我選了冰的俄羅斯風味茶
順口的錫蘭紅茶帶有舒服的柑橘香氣
在這炎炎夏日的午後雷陣雨之後
是一杯令人定心準備好好品嘗甜點的好開端

冬瓜檸檬

冬瓜果膠/柑橘冰沙/自製冬瓜糖
這杯一送上就令人感受到濃濃的RAW感
每一次挖到不同的食材入口
都能感受到不同食材交錯產生的口味改變
時而酸
時而甜
時而酸甜
清甜的冬瓜香氣與口鼻之間來回地流動
而冬瓜茶漬水梨的口感令人陶醉

芒果百香果

芒果雪酪/百香果優格泡泡/茴香頭與時蘿
百香果凍薄片包覆著芒果雪酪與百香果優格泡泡
滑順的雪酪與綿密的優格泡泡
以及軟嫩又有一點點嚼勁的百香果凍薄片
帶著些微的香草香氣
在酸甜之中流竄
絕妙的口感之下
雖然對我來說這道偏酸了點
但依然令人感到舒服

西瓜荔枝

西瓜薄片/荔枝檸檬冰糕/接骨木花牛奶冰淇淋/西瓜冷湯
本次最驚豔
豐富的口感
豐富的味道
每一口都有些微的不同
西瓜的香氣
荔枝的香氣
檸檬的香氣
都令我陶醉其中
他們各自的甜味也在口中像是夏日的煙花祭典般綻放
然後那接骨木花牛奶冰淇淋
著實地嚇我一大跳
絕對是我此生品嘗過最美妙的冰淇淋
接骨木花的香氣舒服地像是在心中點起了線香花火
漸漸地感受到花火的綻放至消失
令人難忘

鐵觀音蕎麥&血橙棉花糖

這兩款是HUGH LAB平常沒有堂食盤飾甜點時
可預訂購買的petit four法式小點
沒想到本次我最喜歡的是這兩道小點
血橙棉花糖帶有一點點彈性的棉花糖口感以及血橙的口感
帶著香甜的果香滋味
鐵觀音蕎麥扎實的磅蛋糕、綿密的奶霜、酥脆的蕎麥酥粒
口感完全擊中我心
濃郁的鐵觀音香氣溫柔舒適
兩款豐富的口味與口感都令我陶醉其中

這次的體驗非常之棒
無可挑剔
但也讓我充分感受到
料理就像藝術品
越接近藝術的料理越需要詳盡的說明
就像人們走進美術館
人們根據自我的喜好可以對一件藝術品有主觀的喜惡
但沒有導覽員的介紹
就很難更進一步地深入了解這個作品要傳達的意涵

雖然HUGH LAB每次上菜的時候都會稍作說明
不過比較偏向是料理內的食材介紹
而且介紹的速度之快稍微可惜了一點
我個人希望可以更了解
但要每桌客人都詳細介紹的確太花時間跟精力
只能期許自己慢慢學習慢慢感受
感謝Chef Victor與Kent給了我們美妙的下午
也不免俗感謝美食好夥伴們的陪同
還有感謝我M陪我享受人生

期待HUGH LAB九月換菜單再相見

www.instagram.com/ytlanton

--

--